close

BFestival!.png

近幾年繪本風潮興起,以繪本學習語言真的是非常快樂又有效率的方法,

但是有這麼多繪本,到底該如何挑選才好呢?

繪本聽起來就好幼稚,為什麼大人也要去看繪本呢?

我的孩子不喜歡英文,去圖書館只會跑來跑去,沒辦法靜下來看繪本怎麼辦?

這些問題我們未來都會在這個部落格好好解答,有興趣的朋友歡迎追蹤我們fb 粉專看更多資訊喔~

點我點我

 

這篇文章主要想要邀請在高雄地朋友們 ,一起來高雄總圖讀繪本吧!

今年我給自己的目標是繪本志工大挑戰! 目標是每個禮拜只要有在高雄至少去高雄總圖當志工一回,並記錄下來!

會有這樣的想法是因為高雄市立圖書館的外文繪本真的好多阿~

個人最喜歡的地方是這個大紅圈,小孩子自由自在的在上面滾來滾去^^

S__3735557.jpg

 

只可惜協助引導接觸繪本的人真的不多,大多數孩子只翻書看圖片想故事,

那時我就在想如果有人可以幫助孩子們理解故事,另外增加語文能力的話該有多好呢?

所以我決定每周不定時去高雄市立圖書館做志工至少一次! (會選擇不定時是因為還有其他工作在身>< 偏好有緣我們一定會相見!)

平日的工作是位小小的翻譯、文案編輯與英文家教,另外還有一些剛起步的貿易工作,

繪本教學一直都是我的興趣,因此我想再次重回被孩子們擁戴的世界? 哈哈哈

未來會在這個部落格和大家分享志工經驗,如果在高雄的家長們想要與我相見歡迎下方留言預約時間喔!

說不定我們可以到總圖相見一起閱讀喔! 

另有高雄英文家教資訊 歡迎FB 連絡我喔~

ext.jpg

過去我曾經在北京國際幼兒園教導孩子們英文繪本,

就學期間也因為至高雄小魚散步當繪本志工認識了我的第一位家教學生~

這之後還曾經至美國交換學生 以及 加拿大自助旅行等等,

這些經驗讓我更深刻地體會到快樂學英文的重要性,以及懂得聽與勇敢說英文真的才是這個世界需要的技巧!

thumbnail.jpg

在北京教繪本的那段時間真的是我人生中最快樂的時候,每天上班都可以和可愛的孩子們互動,

好享受看到孩子幸福開心的表情,而且因為教導各式不同內容的繪本,我在各方面的了解也更增加,

雖然在當地因為實習和空氣遭的問題沒有待太久,

但是那段時間和當地的寶寶與家長們建立了長久聯絡關係,下回回北京還要去給寶寶們說故事!

 

thumbnail (1).jpg

而我的第一位家教學生的媽媽是位高雄知名的英文老師,你可能會想那她為什麼不自己教呢?

想想看一下媽媽的腳色、一下老師的腳色,真的要督促孩子學習真的不太容易,

對方也提到孩子個性比較害羞希望找個年紀相仿的老師可以和她亦師亦友,在教學上的共鳴也會比較多,

所以很幸運地我在教導這位學生地期間,我總是會非常用心地備課,

每次與家長談教學內容時都可以得到許多老師的建議! 真的非常感謝對方的幫助!

 

而在出國回台灣後,也曾經去應徵了三四家英文補習班,

雖然都有錄取,但總在最後關頭時放棄,我總是覺得與我想要帶給孩子的教學理念不能只有這樣,

又或者有些補習班實在過度商業化,以及孩子上課時數太長,讓我回想起小時候最不舒服的時間就是去補習班,

常常生病不舒服,好想要出去和朋友玩等等,

而那些因為成績考高後隨之而來的自傲感與伴隨的壓力總是讓我渾身不舒服,

我希望孩子能夠真心地想要學習,真心地眼神裡充滿熱情,

與其花時間待在補習班導致近視、長痘痘、對人生困惑,我真心希望他們走出來,看看這個世界真的不只有讀書!

有興趣地朋友們別忘了加入繪本推手fb粉絲專業  點我點我

未來有更多學英文的資訊想要分享給大家喔!

希望這個部落格可以成為正循環,讓我們一起快樂學英文吧!

 

arrow
arrow

    bearea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